首页  非学历教育
滨州市基层现场流行病学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jxjy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320

1127日下午,由滨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托我校承办的“滨州市基层现场流行病学培训班”顺利开班。潍坊医学院副院长孙宏伟、滨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其雷、滨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国华参加活动。

孙宏伟向学员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并对做好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对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和处置能力,为更好地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李国华介绍了滨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情况,要求各位学员自觉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课程内容,切实提高自身的业务工作水平,提升实际工作中现场调查和处置的能力,更好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本次培训班由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具体承办,共培训学员31人,历时6天。整个培训内容理论和实践结合,包括公共卫生概述、流行病学理论、现场流行病学案例分析、卫生统计学基础及SPSS操作实践、调查表的设计及office软件使用理论与实验等知识。通过本次培训,可增强基层疾控和工作人员现场流行病学专业素质和实践技能,推进滨州市疾控系统突发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切实做好滨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首批来自滨州市各县市区的疾控机构传染病疫情处置专业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