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虞河校区党总支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者:jxjy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422

1月10日上午,虞河校区党总支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虞河校区党总支书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向辉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全体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学校督导组魏瑞荣到会督导。

各支部书记分别就2021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与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李向辉采取“一述一评”的形式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并就做好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政治标准贯穿基层党建全过程各方面,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将主体责任体现在日常管理教学科研医疗等各项工作的行动和各环节中,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要求。二是要以党建为引领,以“创新党建”为抓手,突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党建工作机制,强化组织建设,切实抓好样板支部、星级支部和过硬党支部建设,抓好规范化提升,大力做好高知群体和研究生中发展党员工作,深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三是要深化查摆问题整改,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针对梳理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建立长效整改机制,落实解决方法,切实补齐短板;要深入推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更好的凝聚校区师生的智慧和力量,谋划工作,持续攻坚,推动校区各单位高质量发展。

评议会后,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有关内容、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等,并对开好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研究部署。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