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虞河校区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jxjy   发布时间:2022-01-21   浏览次数:424

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2022119日下午,虞河校区党总支在继续教育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副院长孙宏伟和督导组成员田玉胜、贾金鹏到会督导。虞河校区党总支书记李向辉主持会议,党总支委员参加,党总支范围处级干部列席。

虞河校区党总支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了工作方案,做了精心准备。会前,党总支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交流思想。班子成员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三个摆进去”的要求,认真梳理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认真撰写了党总支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李向辉代表党总支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了班子在“五个带头”方面查摆的主要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按照主题,紧密联系个人实际,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认真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坦诚相待,勇于揭短亮丑,对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了根源,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了深刻的检视,触及了思想和灵魂,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使大家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的锻炼。

孙宏伟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虞河校区党总支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到位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客观,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可行,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他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为武装,沉下心来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方案,把问题清单转变为落实清单,建立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持续深入抓整改,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是要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坚持政治建设首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带头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经常开展积极的健康思想斗争,不断提高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四是要勇担事业发展重任,引导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持续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体现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

李向辉作表态发言,表示虞河校区党总支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和起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政治信仰,把牢正确前进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直面正视问题,对标对表找差距,逐一制定具体的措施,切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树立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风险意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发扬“严真细实快”的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党总支和校区各单位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