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非学历教育
我校获批教育部社区教育“能者为师”实践创新项目
发布者:jxjy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589

近日,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综合评议、教育部指定网站公示等环节,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文公布了社区教育“能者为师”实践创新项目首批启动名单。我校经过前期认真细致的组织准备和积极申报,由护理学院曲桂玉老师团队报送的实践创新项目“老年人健康自我管理”成功入选首批社区教育“能者为师”实践创新“康养健身”主题项目。

为助力“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多渠道扩大社区教育资源供给,更好满足不同群体的多样化学习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教育部职成司于202110开展了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特色课程及实践创新项目推介共享行动。该行动旨在整合社会人力资源充实社区教育师资库,建设符合人民需求、特色鲜明、易于传播推广的高质量课程资源,培训社区教育师资队伍,培育社区教育品牌,以共同推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提升社区教育公共服务和普惠水平。

继续教育学院将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相关规定,联合有关学院,扎实推动社区教育“能者为师”实践创新项目按要求有序组织实施、积极推进,确保项目取得实效,并以此为切入点,深化社区教育服务面,不断提高学校非学历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积极服务学习型社会和终身教育体系建设。

又讯: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遴选结果,我校口腔医学院胥欣团队《牙齿矫正  重在预防》、马克思主义学院刁传秀团队《<共产党宣言>首部中译本的传奇故事》和护理学院曲桂玉团队《关爱您的血压  呵护您的健康》三个课程资源入选。本次遴选出的课程资源,将通过山东终身学习在线http://www.sdlll.net/)、山东老年学习在线http://lnjy.sdlll.net)等平台,面向社会学习者开放共享。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