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虞河校区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jxjy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308

429日上午,虞河校区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等。会议由虞河校区党总支书记李向辉主持,党总支委员、总支处级干部等参加。

学习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以及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等。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教师、对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整个讲话弦扣国之大者、脉连根本大计,擘画宏伟蓝图、凝聚奋进力量,饱含殷切期望、传递谆谆教诲,是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指引。会议要求,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党总支和各党支部以及全体党员干部要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个重要政治任务,要第一时间作为第一议题,全面系统的学习传达,线上线下一体研学,要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有力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提出,要切实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大思政”理念,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严爱相济、润己泽人,努力成为“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强化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总支委员梁晓琴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就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做了学习体会的交流发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学校“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等文件精神,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就近期党总支和各党支部党建相关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