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虞河校区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jxjy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284

512日下午,虞河校区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虞河校区党总支书记李向辉主持,党总支委员、总支处级干部及各党支部委员等参加。

学习会上,李向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其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饱含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纲领性文献。会议要求,党总支和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以及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安排,以不同形式不同载体,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教育引领好党员、职工特别是青年教师和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传承伟大精神,树牢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会议指出,作为党的基层组织,要切实抓好党建带团建,完善工作机制,坚持为党育人,高举思想旗帜,把牢基层团组织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引导青年胸怀国之大者,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同时,在理论学习中要广泛吸收青年教师和学生参与进来,用党的科学理论去武装,用党的光荣使命去感召,提升基层支部吸收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的工作能力,引领青年教师及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精神素养,将奋斗作为青年最亮丽的底色,用个人行动谱写最美的青春篇章。党总支副书记胡勇、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锦和整外科研究所教师苗春雷结合各自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做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领域“三排查、三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全省高校重点领域廉政问题排查整治推进及督查业务培训视频会议以及学校相关工作落实推进及安全等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如何做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措施。会议还就近期党总支和各党支部党建相关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