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非学历教育
潍坊市疾控系统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者:jxjy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377

922日至23日,我校成功承办“潍坊市疾控系统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向辉、潍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孙永波等参加开班式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金红主持开班式,潍坊市疾控系统相关实验室检测技术人员参训,学院相关人员参加。


开班式上,李向辉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位学员充分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疾控体系建设提出的挑战和带来的发展机遇,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学校与地方共同携手,合力筑牢公共卫生防线,为服务健康中国、健康山东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孙永波介绍了培训班的举办背景,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实际学,切实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增强做好实验室检测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培训达到预期目的。


本次培训班历时2天,邀请了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省疾控中心和潍坊医学院知名专家授课,共有来自潍坊市及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从事病原微生物、理化和毒理等检测专业的100余名技术骨干参加。培训班主要针对呼吸道疾病实验室常用检测技术原理方法及注意事项、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体系、核酸检测实验室常见问题解读、实时荧光定量PCR原理及使用、现代快检技术在食品微生物检测中的应用、移液器和生物安全柜的使用及注意事项、病毒的分子进化分析等一系列检验技术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疾控系统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水平和提升了基层检验检测能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