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虞河校区党总支专题学习党章
发布者:jxjy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238

119日下午,虞河校区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会由虞河校区党总支书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向辉主持,总支委员及总支处级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参加。

学习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全文。李向辉以新旧对照版党章,对修改的50处内容做了重点解读,领学了总纲部分重点内容。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适当的修改是必要的,党章的每一处修改都凝结着全党的智慧和心血,体现着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上的新成果,蕴含着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会议要求,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章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党总支、党支部及全体党员要更加自觉的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还就近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先锋、作表率”主题系列活动、纪法教育月活动、校内意识形态工作巡察、党支部评星定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上一篇:下一篇: